七月向暖

旭润 燃晚 双玄 长顾 都是心头好
不拆不逆 抵制抄袭

【旭润】桑榆(番外)

 @又见花开   感谢小可爱打赏!

私设见前文。


火神再次历劫归来,本该是普天同庆的大喜事,然,火神方才归来,便似疯魔一般怒气暴起,一把邪火烧得天河有如地狱熔炉,而后大帝大怒,将火神关了禁闭半月有余。


栖梧宫中,旭凤双臂抱膝,涕泗横流。


他的兄长,他的容齐,不要他了……


******

人间小镇,沧桑老屋,一对老人靠窗紧紧相偎着,鹤发苍皮,手指微颤却十指交缠。


千帆过尽两相伴,同去同归亦无悔。


外头万家灯火,影影绰绰,温暖又悦目。屋内四目相对,欲说还休。这一生,缱绻相伴,总归是到了要离别的时刻,因着少时那段奇遇,离别的不舍倒是被冲淡了几分。


然而容齐闭目止息的一瞬,萧策竟见一黑衣人挟箭而来,冲着空荡之处射下,而后似有微光闪过,一时惊惧疑惑悲痛纷纷填进胸腔,业已老迈的萧策竟是阖然倒地咽下了最后一口气。


******

仙身离体,往事纷至沓来,回忆侵入神识,旭凤的萧策的,甜蜜的苦涩的,几欲将他撕裂。而他最后忆起的,是那一点微光。究竟发了何事?作为萧策或许不懂,作为火神却清楚明了。分明是有人要至润玉于死地。而那个人,是生他养他护他之人,是他无从置喙不能伤害之人。心口疼痛难忍,他却不敢细想那一点微光是为何意。


他直冲上界,横冲直撞,四处寻觅。


他怒火滔天,琉璃净火,燃尽不甘。


******

润玉是在洛厢府醒来的,人间匆匆几十载,萧策带来的温暖却是他近万年来的唯一。可萧策真的是……旭凤吗?旭凤怎么可能再次历劫?


摸摸胸口,容齐离世前的不舍犹在,不知萧策现在又如何了?


思及此,润玉突然坐不住了,他起身便要离开。而正当此时,水神却带来一个消息,旭凤因遍寻润玉不得,竟失了理智,燃了天河。


满目震惊,掩不住内心狂喜。萧策竟真的是旭凤,可狂喜之后又是愤然,旭凤为何如此招惹他,岂知此等行为不吝于在往他心口戳刀子。在无知之下,竟与自己的兄弟兼杀母仇人之子生了那般情意。何其耻辱!然,心下又忍不住担忧,旭凤此举父帝震怒之下,会不会伤他?又禁不住自嘲,旭凤是天之骄子,与自己如何相同,至多不过是关几日禁闭罢了。


百转千回间,突又忆起那日,仙身刚刚剥离身体,思绪仍混乱之际,一支利箭挟着凶悍灵力直直奔他而来,此时又怎能毫发无损的端坐于此。


似是了然,水神幽幽道来……


自润玉被丢下因果天机盘,水神便知润玉此次历劫乃是凶多吉少。身为水神,他没有尽到保护洞庭水族之责,身为长辈,他没有尽到回护晚辈之义。内疚至极,唯有尽力保下润玉方能缓适一二。是以,他日日守在润玉身旁。以防荼姚出手。


他亲眼见证容齐与萧策的情深似海,亦亲眼见证了两人的相依相伴。想来,锦觅之情缘,并非系于天家二子。叹息之余亦不免为锦觅庆幸,此时抽身犹未晚矣!


直到黑衣人出手,水神设起屏障将润玉护住。方才松了这口气。只是水神没想到润玉身体虚弱至此,仙身刚刚离休便晕死过去。是以,他看到萧策悲极至死亦顾不得了,只急急将润玉带离,以防天后仍有后招。不想,一时疏忽,竟惹得旭凤大闹天界。


“火神心结,只怕唯夜神一人可解。”水神说。


“润玉明白。”润玉跪地行礼:“救命之恩,昊天罔极,润玉谢水神仙上救命大恩。”


******

告别水神之后,润玉便去了九霄云殿,彼时,天帝天后稳坐高台,睥睨而下。


一番虚与蛇委后,天帝命润玉回宫休养,莫再生事。


回宫正坐,润玉冷哼一声,如此父慈子孝的模样,当真恶心透了。


此恨无期,有朝一日,必将那二人自高处拉下,还天界真正的政清人和。


捏紧握拳,闭目深思。旭凤怕是要恨他了……


******

旭凤禁足期间,听说了润玉回天的消息,激动的差点化了原形。复又想到二人如今,如隔楚汉之界,便有些踟蹰不定。


两次历劫,皆有情,可唯有真实经历过,方知心尖之人,终究是谁。


禁足的日子里,他反复思量。


他与锦觅生死相随,他与容齐相偕到老。


当锦觅身死,他将一切安排妥当后舍了性命作陪。


而容齐将死之时,他却生了叫苍生为他殉葬的念头。若容齐当真咽了气,只怕他便要做了那恶人,腥风血雨又何妨,他的爱人不在了,任何人都没资格活在这世上!


此刻思来,冷汗淋漓。他自问,万年仙生,从未生出如此恶念。


为锦觅,他从未失了理智,为润玉,他却疯魔一般,燃尽天河水,险些酿成大错。


如此,孰轻孰重,自当明了。


可母神如此行径,叫他该以何面目去见他的兄长?旭凤虽天真纯粹,却非痴傻之人,润玉此次得以化险为夷不是他命大,而是有人相助。否则……


旭凤登时浑身血液倒灌,周身凉气上涌,否则,他已经失去润玉了!


******

兜兜转转,寒来暑往,被拒之门外的次数多了,旭凤倒是接受了。每每夜半,他总着一身黑衣,于璇玑宫外徘徊。偶尔能得见窗中剪影,偶尔能闻得一丝龙涎香气,偶尔能隐约听得珠玉之声。


这些年,润玉做的事他非是不知,润玉想活下去,想报母仇他都能理解。可逝者已矣,生者如斯,润玉将自己困顿在往事的牢笼中难以自拔,终有一日,这锋利的刀子亦会将他自己捅的千疮百孔,旭凤不忍,亦不愿看他沉沦。


可他,却是最没有立场劝诫之人!


******

大殿下与水神长女婚期将至,旁人只道二人天造地设,唯有旭凤心急如焚。


这婚约之下的权利交替,暗涌迭生让他意识到,婚约不过是权利倾轧下的泡沫,最终,两方势利的争权只能换得两败俱伤。


他必须见到润玉,他还有话要说!


是以,入夜后,旭凤像往前那样敲响了璇玑宫的门,这次邝露没有阻拦,引他去了院内熟悉的那棵老树下,润玉已备好酒菜,似是等他多时。


待邝露退下,旭凤急急握起润玉的手说道:“兄长,对不起。”


润玉将手抽出,为旭凤斟了杯酒,将酒盏递予旭凤,道:“你从来不知,又何错之有。”


光影交叠,明明灭灭,旭凤面上几度辗转,最终接下酒盏,声音喑哑:“我知你恼,恼我无知,恼我愚笨,旭凤自幼不愿多思,唯愿从心而为,却从不曾想过,兄长之处境。所谓良善,本就是一体两面,最终变成了伤人利器。此次酿成的后果,皆是我之过。以后,我改。”


润玉饮下一杯酒,“旭凤,明日那条路,我势在必行,你阻不了我。”


“我知晓,不知兄长,可愿旭凤与你同行?”


旭凤看到一向身体崩得挺直的兄长似瞬间泄了气一般,眼尾通红,夹着难以置信与隐隐期待。他上前俯身拉起润玉,目中衔着山石般的深重情意,“旭凤愿做兄长臂膀,唯有一事,求兄长应承。”


润玉目中戒备尽数褪去,渴求了万年的温暖,此刻就在身边,旭凤所求,他自是明了。


“润玉只求无愧于心,待此事一了,你我二人千年万年一同走下去,可好?”


“好!”一字承诺,担了千斤重量,却不怨、不悔。


人界,天界,跨越两世,两颗心终于再无间隙。


明日如何,终是未知之数。然,有你同行,足矣!

------------------

没有后续了,原剧兵变本身最大变数就是旭凤,现在旭凤站在润玉这边,那肯定就是成功了呀。水神没死,所以也就不存在锦觅捅鸟事件了。水神是润玉助力这种事,我就不在文里说了哈。(其实就是偷懒,大家知道就好)润玉愿意见旭凤就是给他一个选择,旭凤的选择是他一直想也不敢想的,所以旭凤一旦说出愿与他同行的话,润玉立刻就败下阵了。而旭凤所求是留太微荼姚性命,润玉本身也并没想过要他们性命,兵变夺位只是为还龙鱼族一个公道,还天界政清人和。所以,就没啥后续可写了,兵变之后的故事很多神仙太太都有写,我就不献丑了,感谢一路看到这里的小伙伴,么么哒!



评论(21)

热度(25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